養老金傾斜力度將加大 補充醫療保險大病統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養老金傾斜力度將加大 補充醫療保險大病統籌

張林

2013年01月07日14:1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養老金傾斜力度將加大補充醫療保險大病統籌

6日,中央宣講團在粵宣講十八大精神 羊城晚報記者 周巍 攝

1月6日上午,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在廣州港集團有限公司舉行。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成員、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黃丹華,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志平,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黨委書記張宇作專題輔導報告,參加宣講活動的有國資委系統相關企業及廣州港集團干部職工約300人。

宣講採取輔導報告與交流互動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密切聯系基層和行業實際,重點突出、深入淺出、生動精彩,引發企業干部職工的熱烈反響。現場有職工詢問:企業從業人員與機關事業單位從業人員在醫療、養老等社會保障方面存在差距,國家在縮小差距方面有何舉措?黃丹華表示,針對這種差距,國家從2005年開始,連續八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的基本養老金水平,全國人均每月提高到1500元。十八大報告指出:“改革和完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社會保險制度,建立兼顧各類人員的社會保障待遇確定機制和正常調整機制”。今后,國家將繼續加大養老金傾斜力度,提高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水平﹔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建立企業年金制度﹔另外,將補充醫療保險和大病統籌,提高企業人員醫療水平。

張林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