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若網絡及電話票售完 售票窗口不會再有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若網絡及電話票售完 售票窗口不會再有票

2013年01月07日13:4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2013年新年伊始,來自鐵道部的消息,全國鐵路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由原來的12天延長至20天,從今天(7日)起,旅客就可以通過電話、網絡預訂到春運首日(26日)的火車票。

新年一到,全國各大鐵路局都在忙著迎接春運這場大考,與此同步,全國互聯網購票與電話訂票的預售期統一提前到20天。鐵道部信息播報員王華提醒說: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的預售期優先於窗口購票,建議旅客也優先選擇互聯網或電話訂票。

王華:如果互聯網和電話訂票顯示票已經售完,那就真得是售完了,請旅客不要再盲目去售票點買票,還是及時調整出行時間、出行方式更為可行。

這意味著售票窗口隻能是碰運氣的一種選擇,雖然目前代售點和車站售票的預售期也提前到18天。目前,鐵道部已實現了電話訂票全國通取。就是說,隻要您手持身份証,到全國任何一個車站都能換取已經訂好的車票。即使您需“中轉回家”,也可以一次在同一窗口或自動售票機取票。

王華:電話訂票的取票時間延長為24小時,如果您在當天中午12時前訂到車票,那麼第二天中午12點前取票都是可以的﹔如果是中午12時后訂到的車票,那麼在第二天24時前取票都可以的。別忘記:一定要記好訂單號和取票截止時間,以免訂單失效而無法取票。

旅客還應注意,互聯網、電話訂票預訂開始時間也作出調整,從早上8時到晚上6時期間(除下午2時),每小時都有部分新票開始售出,所有動車組列車車票統一於11時開始賣票。旅客可登錄12306網站查詢所乘列車的起售時間。(記者劉玉蕾)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