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票首日售出14.7萬張 訂票高峰或周末襲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票首日售出14.7萬張 訂票高峰或周末襲來

鐘嘯

2013年01月08日09:4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午,華南師范大學的小趙在宿舍上網訂票。從昨天開始,廣大旅客可以通過網絡和電話預購春運首日(26日)的火車票。吳偉洪 攝

  春運首日票“搶票大戰”不溫不火。廣鐵集團表示,預計今年春運的乘車高峰將於2月1日左右逐步到來。按照可提前20天訂票來倒推,鐵路售票高峰可能在13日開始。

  據廣鐵提供的數據,截至昨日18時,廣鐵集團共出售1月26日各趟車票14.7萬張。其中電話訂票5.7萬張,網絡購票7.5萬張。在推行兩年之后,網絡購票的便利性逐漸獲得認可。不過,也有不少人擔憂,到訂票高峰期時12306是否仍會出現崩潰現象。

  為方便旅客購取車票,從1月7日起廣鐵集團已在廣東、湖南、海南設置2000多個代售點。不過,鐵路部門依然建議旅客優先選擇電話訂票或互聯網訂票,如果電話訂票(或互聯網訂票)系統顯示票已售完,說明該車次車票已經售完,到代售點、集中點和車站窗口購買同樣無票。(記者/鐘嘯 通訊員/蘇艷 廖志成)

(責任編輯:郝帥、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