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鐵售出春運首日火車票14.7萬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廣鐵售出春運首日火車票14.7萬張

2013年01月07日21: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月7日是中國春運火車票開售第一天。截至當天18時,廣鐵集團共出售元月26日春運首日各趟車票14.7萬張。其中電話訂票5.7萬張,網絡購票7.5萬張。

  記者走訪各車站及代售點,發現首日購票秩序平穩有序。

  春運期間,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實行錯峰預售(訂),購票率大大增加。記者當日嘗試撥打訂票電話幾乎每次都能進入訂票系統,網絡購票也很順利,沒有出現擁堵現象。

  從當日各火車站情況來看,整個售票、取票組織工作有序。為方便旅客購取車票,從元月7日起廣鐵集團在廣東、湖南、海南省內設置2000多個代售點。為避免購票和取票的人流交叉,廣鐵實行分區設置,即售票窗口和取票窗口分開,售票窗口隻售票不取票,取票窗口則隻取票不售票。同時,各集中售取票點採取等候區、緩沖區、售票區分區設置並實行切塊隔離,確保售(取)票安全有序。

  廣鐵預計,今年春運的乘車高峰將於2月1日左右逐步到來,因此1月7日沒有出現購票高峰。但由於學生流、外來工返鄉流等客流疊加,元月26日前,往成都、達州、重慶北等方向票源較為緊張。

  鐵路部門建議旅客優先選擇電話訂票(或互聯網訂票)方式訂購車票。如果電話訂票(或互聯網訂票)系統顯示票已售完,說明該車次車票已經售完,到代售點、集中點和車站窗口購買同樣無票。(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