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鐵路每天增開臨客450對(信息服務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首日車票昨起窗口發售,預計發送旅客同比增長4.6% 

春運鐵路每天增開臨客450對(信息服務台)

2013年01月10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制圖:張芳曼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鮑丹)從9日起,春運火車票就可以在火車站售票窗口和代售點購買了。記者9日從鐵道部獲悉:目前鐵路部門日均發售車票590萬張,其中,互聯網佔30%。

  據了解,節前學生客流高峰將在1月中下旬,與探親、務工客流錯峰出行,節前客流相對平緩。節后學生返校高峰將在正月初六以后,與節后第一高峰探親、民工客流高度疊加,將比去年節后客流相對集中。

  初步預測,今年春運期間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34.07億人次,比上年春運實際完成增長8.6%。其中,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2.25億人次,同比增加993萬人次,增長4.6%,日均561萬人次,高峰日將達695萬人次左右。

  由於哈大、京廣高鐵等新線的開通,今年春運鐵路運輸能力增加。廣鐵集團今年新增812家代售點,基本覆蓋廣東、湖南5萬人以上人口較集中的鄉鎮。與此同時,鐵道部還增開了部分普通旅客列車。春運期間每天將增開臨客450對,合計2567對,同比增加166對。

  今年春運,鐵路部門進一步降低農民工團體票辦理門檻,原則上10人以上即可申請辦理農民工團體票,部分鐵路局還根據當地農民工的情況,進一步減少人數限定。

  記者了解到,隨著網購和電話訂票量大大增加,取票成為新問題。今年鐵路部門車站設置專門取票窗口4000個,並根據互聯網取票人數,動態調整取票窗口數量。

(責任編輯:楊迪、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