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春運購票日歷”走紅 教你三大“搶票秘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最強春運購票日歷”走紅 教你三大“搶票秘笈”

2013年01月10日08:0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購票攻略:微博上查購票日期

“最強春運購票日歷”走紅 (網絡配圖)

    今年春運火車票預售期延至20天,但不少網友吐槽自己不會計算預售期。針對這一問題,廣鐵集團公司官方微博@廣州鐵路發布了“超強購票日歷”,短短3個小時,該微博被轉發評論1萬余次。揚子晚報記者將這份日歷再作完善,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收藏。此外,有網友也晒出了春運“購票秘笈”,記者昨天也一一試驗,並對此攻略加以總結完善。此外,記者實驗結果也表明,“多証購票”可以增加購票概率、跨局購票等方式均可以操作。揚子晚報記者 徐媛園

  春運日歷

  最近,廣州鐵路的“超強購票日歷”十分受到追捧。記者發現,這條微博通過一張簡單明了的日歷圖片,非常直觀地展示了從1月7日到1月31日旅客朋友最早能購買哪一天的火車票。記者對這份日歷進行了完善,更直觀地反映搶票高峰的日期。有需要的乘客們可以收藏下這份春運日歷,千萬別錯過了搶票日期。

  超強春運日歷2.0版

  1月

  星期一 7日 可買26日

  星期二 8日 可買27日

  星期三 9日 可買28日

  星期四 10日 可買29日

  星期五 11日 可買30日

  星期六 12日 可買31日

  13日 可買2月1日

  14日 可買2日

  15日 可買3日

  16日 可買4日

  17日 可買5日

  18日 可買6日

  19日 可買7日

  20日 可買8日

  21日 可買除夕

  22日 可買初一

  23日 可買初二

  24日 可買初三

  25日 可買初四

  26日 可買初五

  27日 可買初六

  28日 可買初七

  29日 可買初八

  30日 可買初九

  31日 可買初十

  備注:

  1、顏色越深,表示票情越緊張。

  2、目前鐵路12306網站、95105105訂票電話的預售期為20天,所有“D、G”字頭列車車票起售時間為11時﹔其他列車票南京地區起售時間為12時。

  3、由於20號左右是學生的出行高峰,所以目前掀起購票熱潮的多是學生軍。不過,到了1月16日,真正的搶票高峰開始到來,1月19、20日,搶票高峰達到頂點,因為這兩天可以買到年二十八、二十九的火車票了。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