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副主任:2012年中國經濟增速預計7.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副主任:2012年中國經濟增速預計7.7%

趙曉輝、陶俊潔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強11日說,目前看,中國經濟增速預計可以達到7.7%,高於7.5%的預期目標。他還預期,2013年中國經濟增速在7.5%左右,物價漲幅在3.5%左右,城鄉居民收入將繼續過去兩年的態勢與經濟增速同步或者稍高。
2013年01月11日20: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強11日說,目前看,中國經濟增速預計可以達到7.7%,高於7.5%的預期目標。

  張曉強是在此間舉行的一個高峰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還預期,2013年中國經濟增速在7.5%左右,物價漲幅在3.5%左右,城鄉居民收入將繼續過去兩年的態勢與經濟增速同步或者稍高。

  張曉強說,2013年世界經濟仍將處於相對低迷的狀態,預計全球經濟增長隻有3%左右,中國仍將面對一個相對低迷的國際貿易和投資環境。而中國從主要依靠出口等拉動向依靠內需的轉變,還需要時間,外部環境的低迷必然給大批企業出口乃至經濟增長帶來很大的壓力。

  他說,未來要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從收入分配體制、國稅體制、金融體制、投資管理體制等多方面推進改革。就政府與市場的關系而言,既不應該搞純粹的自由市場經濟,也絕不能走政府主導經濟的老路,應該更加充分地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加大服務型政府的建設力度。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