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列舉你所不知道的富豪所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組圖:列舉你所不知道的富豪所愛

陳偲

2013年01月16日08:03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1月15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3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今年報告新增了富豪幸福指數的相關內容。近半年來,胡潤研究院對551位個人資產在1000萬元以上的中國富豪進行了調研,平均財富5900萬元,其中69位資產過億,男女比例為7︰3。

  茅台跌出送禮品牌前十名

  富豪最青睞的送禮品牌中,茅台排名有所下降。最近一年受政府“限酒令”以及“塑化劑”風波的影響,排名由去年的第五名今年跌出前十名,下降到第十三名。前十名惟一的酒類品牌為拉菲,這也代表著紅酒越來越受到中國富豪的喜愛。雖然茅台受到巨大的社會壓力排名有所下降,但仍然是富豪最青睞的送禮品牌前十五名中惟一的中國品牌。

  手表排名下降

  受“表哥”事件影響,手表受到了一定的輿論沖擊,知名瑞士手表勞力士第一次被擠出前十名,價格相對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勞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睞的送禮品牌中排名十五。千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4塊手表,億萬富豪擁有手表的數量從5.6塊下降到4.9塊。

  富豪嚴重缺睡

  千萬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6.5個小時,周末一般可以多睡覺半個小時。資產更高的富豪更明確分成兩類,工作狂和樂退族。三成億萬富豪工作日睡眠不足6小時。女性富豪的更常遇到睡眠問題,睡眠時間小於4小時的比例更多。

  家人認可很重要

  “家人的認可”是家庭生活中最讓富豪感到幸福的方面。近五成富豪從“家人的認可”獲得幸福。“家人的認可”對男性富豪更為重要,父母和伴侶的陪伴則對女性富豪更重要。對於45歲以上的富豪,孩子的成就是最大的幸福來源。

  男女幸福時刻大不同

  公司成立、孩子出生和考上大學是男性富豪選出的最幸福時刻的前三名﹔戀愛,孩子出生和結婚則是女性富豪最幸福時刻的前三名。億萬富豪更看重公司成立和上市。

  富豪最想擁有的是健康

  超過1/3的富豪認為自己運動不夠,另有超過1/4的富豪不滿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女性和年輕富豪更為關注自己的身材。近三成富豪認為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平衡,年輕富豪這方面困擾更多。

  三分之一時間在路上

  億萬富豪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減少3天,比千萬富豪多1.7天,但每年假期比千萬富豪多一天,達到21天。億萬富豪每年出國3.4次,比千萬富豪多0.6次。在國際旅游目的地的選擇上,法國、美國仍然是富豪最青睞的國際旅游目的地前兩名,三亞、香港和雲南則是境內旅游目的地前三名。外出時,富豪最喜歡住在香格裡拉酒店。坐飛機時,境內航空他們最多選擇國航,國際則最多選擇新加坡航空。

  富豪“消費少”

  富豪平均年消費不到平均財富的3%。受訪富豪平均財富5900萬元,平均年消費177萬元,與去年相同。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費所在,收藏從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此外還有娛樂、禮品和孩子教育上的消費。女性富豪在日用奢侈品上花費更多,而男性富豪在娛樂、收藏和禮品上花費更多。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