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30年后首開赴美新航線 北京7月直通休斯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航30年后首開赴美新航線 北京7月直通休斯敦

王歡

2013年01月16日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休斯敦1月15日電(記者 王歡)全球市值最高的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在此間15日宣布,將於2013年7月11日開通中國首都北京至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直達客運航班。國航和休斯敦機場管理局當天在休斯敦市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稱,新航線的開通將使休斯敦成為美國中南部前往中國的第一門戶。

  國航北美地區總經理池志航表示,國航已經向美國運輸部(DOT)遞交申請,獲得批復后,將正式啟動北京-休斯敦直達航班的票務銷售。他表示:“休斯敦經濟充滿活力,人口增長多元化,是國航在北美開辟新航點的理想選擇。航線的開通將為得州和周邊地區前往中國及亞洲國家提供最大的便利。”

  新航線將從今年7月11日首飛,每周4班,使用全新機型波音777-300ER。從北京始發航班全程13小時40分鐘,從休斯敦出發約14小時30分鐘。

  國航曾於1981年和1982年先后開通了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的直達航線。時隔30年,休斯敦成為國航在美國的第四個通航點,也是最長的一條直達航線。

  “一架飛機造價近3億美元,新航線需2架飛機,單程油耗20萬美元——如此巨大的投入,國航經過了精細的測算和調研。”池志航指出,“近年來休斯敦地區和中國的航空運輸需求不斷增加,我們對休斯敦的市場前景十分看好,國航將受益於本地活躍的經濟發展,承運從該城市始發或中轉的眾多公商務及休閑旅客。”

  休斯敦市長安妮斯·帕克對開通直航表示熱烈的歡迎,“有幸成為國航又一個國際門戶目的地,對於休斯敦市而言是一個絕佳的禮物和歷史性的時刻。因為休斯敦市的國際化發展需要我們與世界各地建立聯系,與北京直達航班的開通將為得州地區的經濟發展提供更有利的條件,同時也將進一步鞏固我們與中國的伙伴關系。”

  一直努力促成此次直航的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許爾文強調,新航線的開通對於大休斯敦地區30萬華人華僑來說是個福音,不僅縮短了兩城市地域上的距離,更重要的是將促進美國南部地區和中國的往來與合作,進而加強中美兩個大國的關系。

  美國聯邦眾議員希拉·杰克遜·李,休斯敦機場管理局主任馬瑞諾·迪亞茲,以及休斯敦華人華僑代表和著名僑領均參加了今天的發布會。(完)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