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股價跌破500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蘋果公司股價跌破500美元

2013年01月16日07:5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面臨強敵當前,加之需求不振,全球最有價值企業——蘋果公司股價年初以來頹勢難改,美當地時間14日受利空消息拖累,該公司股價更是近11個月來首次跌破500美元。

  近來一直有消息稱,面對谷歌、三星等強敵的激烈競爭,蘋果寄予厚望的新款智能手機iphone5並沒有預計的那樣旺銷。而14日出版的《日本經濟新聞》和《華爾街日報》則同時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由於銷售欠佳,蘋果公司已大幅削減iphone5手機零部件的採購量,其中第一季度手機顯示屏採購量比原計劃削減了近一半。

  對於上述報道,蘋果公司拒絕加以評論,該公司發言人納塔莉·克麗當天表示,公司管理層將於23日發布去年末季財報當天,針對近來市場形勢交換意見。

  盡管蘋果公司在推出iphone5時,宣稱這是一款迄今為止最具產業顛覆性的手機產品,但自其上市以來,蘋果股價一直低迷不振。與去年9月21日iphone5在美國上市當天705.07美元的峰值相比,該公司股價已跌近30%﹔1月14日當天一度跌至498.51美元,收盤報501.75美元。而與iphone5上市時相比,蘋果公司總市值則已收縮1900億美元。

  此外,蘋果公司15日宣布,3G版本的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將於1月18日在中國內地上市。屆時產品將通過蘋果零售店、蘋果在線商店和指定的授權經銷商在中國內地發售。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