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營銷員從業門檻提高 需大專以上學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保險營銷員從業門檻提高 需大專以上學歷

張倩怡

2013年01月16日08:0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保險營銷員從業門檻提高了。昨日,保監會官網發布《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監管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要求保險銷售從業人員應當具備大專學歷,取得全國通用的資格証書后,才能在全國范圍內銷售保險產品。

  《辦法》表示,具備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員,通過規定考試后取得的資格証書,在全國范圍內通用﹔保監局可根據轄內實際,調整參考人員學歷要求,但取得的資格証書僅在當地保監局轄區有效,這些人員欲跨區從事保險銷售,還得另外參加考試取得相應資格証書。

  不僅如此,《辦法》強化了保險公司、保險代理機構對保險銷售從業人員從業行為的管理責任。保險公司要承擔起教育、培訓和管理等職責,提升保險銷售員的從業素質。而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的違法違規行為,也將首先追究所屬機構的責任。

  保監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保險營銷人員中,高中及以上學歷人員佔比近90%。提高學歷基礎有利於進一步明確保險從業規范、維護消費者權益。該《辦法》將於2013年7月1日起實施。關於現有資格証書的效力問題,保監會還將下發通知詳細說明。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