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報告:僅25%企業家對當前經濟"非常有信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胡潤報告:僅25%企業家對當前經濟"非常有信心"

2013年01月16日08:0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胡潤研究院發布“2013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稱,受“表哥”事件和限酒令及塑化劑風波影響,高端表勞力士和茅台在男性富豪心目中的品牌青睞榜上均跌出前十。

  茅台由第5跌到第13

  胡潤研究院近半年來對來自31個城市551位個人資產超過千萬元(平均財富5900萬元)的企業家進行了調研,其平均年齡38歲﹔其中69位資產過億,平均年齡40歲。

  報告列出了“男性富豪最青睞送禮品牌前15名”。結果顯示,受到“限酒令”及“塑化劑”風波的影響,茅台酒由去年的第5名跌出前十,位列第13位,但仍然是富豪最青睞的送禮品牌前十五名中唯一的中國品牌。前十名唯一的酒類品牌為拉菲。

  此外,受“表哥”事件影響,手表也受到了一定的輿論沖擊,知名瑞士手表勞力士第一次被擠出榜單。千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四塊手表,億萬富豪擁有手表的數量從5.6塊下降到4.9塊。價格相對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勞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睞的送禮品牌中排名十五。

  蘋果電子產品廣泛受到富豪的歡迎,去年第四名上升到今年男性最青睞的送禮品牌第二名,蘋果也是送禮品牌中唯一的電子產品。

  企業家信心降低

  此外,胡潤報告稱,當企業家被問及是否對經濟有信心時,有25%的企業家表示“非常有信心”,而三年前該比例為56%。對經濟沒有信心的企業家由三年前的1%上升到今年的9.4%。

  受此影響,企業家紛紛把投資瞄准地產。盡管政府對房地產進行宏觀調控,富豪對房地產的選擇依然居所有投資類別之首,達到64%。股票投資連續四年下降,減少到43.6%,但仍居第二,固定收益和黃金分佔三、四位。

  此外,富豪還把越來越多的財富投入到游艇和私人飛機上。有三分之一的億萬富豪表示准備在將來三年內購買私人游艇,比去年上升一倍,20%的億萬富豪表示准備在未來三年內購買私人飛機。

  報告顯示,此次受訪富豪平均年消費177萬元,不到平均財富的3%。與去年相同,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費所在,收藏從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此外消費大項是娛樂、禮品和孩子教育。女性富豪在日用奢侈品上花費更多,而男性富豪在娛樂、收藏和禮品上花費更多。(記者黃銳)

  ■ 相關

  富豪最想擁有健康

  昨日胡潤報告稱,中國千萬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六個半小時,周末多睡覺半個小時。他們最想擁有的是健康、時間和家庭生活。億萬富豪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路上,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減少3天,比千萬富豪多1.7天。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