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專列”送外來工返鄉(春運信息服務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鐵專列”送外來工返鄉(春運信息服務台)

2013年01月19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春運前夕,廣州花都區易瑪服裝公司的1000多名外來工心情格外踏實。距離過年還有20多天,他們就已經確定乘坐春節高鐵返鄉專列回家。

  除了春節高鐵返鄉專列,今年春運,廣鐵集團管內廣州、惠州、深圳西等站也將開行普速外來工返鄉專列,全集團開行的普速專列總數達到21趟。

  開行外來工返鄉專列,是廣鐵與地方政府聯手,為外來工量身定做的一種“全過程綠色通道式”的運輸服務。

  除此之外,今年廣鐵集團為外來工共辦理車票近80萬張,相當於80萬外來工足不出戶就拿到了回家的火車票。目前,廣鐵外來工團體票預訂服務已延續了整整15年,累計超過1000萬名外來工從中受惠。

(責任編輯:郝帥、朱瑤)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