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強勢走升 日元再遭打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歐元強勢走升 日元再遭打壓

2013年01月19日10:0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記者 有之炘

  良好的數據和官方的積極態度令市場對於歐元區債務問題的憂慮有所緩解,提振歐元反彈走高。其他主要非美貨幣兌美元大多走弱,日元則因為日本官員的言論而起伏不定。

  歐洲市場信心改善

  歐洲央行在月報中表示,有跡象顯示歐元區經濟在企穩,預計今年稍晚將開始復蘇,市場信心已大幅改善。

  西班牙周四發行國債獲得頗為強勁的需求,不僅所發行的短期和長期國債規模均觸及目標區間的高端,且融資成本也有所下降﹔葡萄牙表示可能重返固定收益率市場,這將進一步緩和市場對歐元區已長達三年之久的債務危機的擔憂。

  上述這些消息對歐元形成提振,從基本面給予歐元有力支持,導致歐元兌美元反彈沖擊1.34整數關。

  中國銀行外匯交易員從技術面分析,歐元兌美元的上行趨勢沒有改變。短期的上方阻力位看在1.35整數關口,如果突破成功,則繼續看多至1.4附近,下方支撐位看在1.3250。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