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聯會副會長姜明:2013年我國消費增速將在15%左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商聯會副會長姜明:2013年我國消費增速將在15%左右

2013年01月21日18: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雷敏)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姜明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去年以來,在經濟下行的大環境下,我國消費呈現穩健快速的增長勢頭,成為“三駕馬車”中最強勁的驅動力,預計今年我國消費增長將進一步擴大,名義增速會在15%左右。

  姜明說,中國商業聯合會不久前完成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我國擴大消費的基礎條件和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從而推動市場銷售繼續保持積極穩健的增長。具體來看,作出這一判斷有四方面依據:首先居民收入會實現較快增長﹔其次社會保障力度會進一步加大﹔三是改善消費環境步伐加快﹔四是中國經濟增長的大環境將好於去年,為消費擴大提供條件。

(責任編輯: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