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襲京城 北京城區空氣質量六級嚴重污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霧霾再襲京城 北京城區空氣質量六級嚴重污染

2013年01月23日13:0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3日電(張淼淼、李崢巍)霧霾再次“席卷”京城,23日9時實況監測顯示,北京城區空氣質量再次達到最嚴重的六級嚴重污染。

  22日的京城天藍雲淡,但好景不長,霧霾入夜來襲,空氣中的污染物迅速積累。北京環境監測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22日15時后,北京市從東南部開始,細顆粒物高濃度逐漸向北推進,城六區污染濃度明顯上升,大部分站點PM2.5監測數值達到每立方米200到300微克。

  高濃度的污染沒有隨著太陽升起改變,23日9時的空氣質量實況監測數據顯示,城區包括東城東四、西城官園、朝陽農展館、海澱萬柳、豐台雲崗等多個評價點空氣質量指數超過300微克,屬六級嚴重污染。郊區大興、亦庄、平谷等監測點也達到六級污染水平。

  氣象部門表示,23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區仍大霧彌漫,東南部可能出現能見度不足500米的霧和能見度小於3000米的霾,建議市民減少外出。

  預計23日傍晚前后隨著一股冷空氣南壓,北京將出現四五級的北風,屆時有望吹散霧霾,明顯改善空氣質量。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