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燃油補貼亂象頻出 黑龍江部分公司拒絕發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出租車燃油補貼亂象頻出 黑龍江部分公司拒絕發放

2013年01月23日13:1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近,中國之聲關注了北京多家出租汽車公司將司機燃油補貼強制改成“油補卡”的情況,司機失去實惠,質疑企業強行購卡“另有貓膩”。報道播出后,全國各地多位出租車司機致電央廣新聞熱線400-800-0088,講起他們關於“燃油補貼”的更多苦衷。我國制定燃油補貼發放政策已經好幾年時間,各地標准各有不同,但領取的難題仍然不是個案。

  北京一些出租車司機的燃油補貼變成了加油卡,等於出租車公司強行給這筆錢固定了去處,這在司機看來是不合理的,既然是國家規定的燃油補貼,它發放的對象是出租車司機個人,那麼司機手裡拿錢應該是理所應當的。但是節目播出之后,通過熱線記者了解到更多關於燃油補貼的奇怪的事,比如寧夏出租車司機就說當初拿車的時候公司已經跟他們簽了合同,合同裡規定了司機不享受燃油補貼,補貼歸公司享受。而在黑龍江一些司機說,燃油補貼領取也是難題,因為都是半年一發,但是他們公司拒絕發放。

  而廣東出租車公司覺得奇怪的是:自己的燃油補貼怎麼跟別的公司不一樣,同樣的地方按照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標准來發,這些東西都是跟規定不相符的,按照國家發改委等部委下發的通知,燃油補貼屬於國家在油價上調背景下給特殊群體發放政策性補貼,它是有硬性標准的。為什麼到了這些司機手裡這都成了難題,而為什麼出租車公司就能夠直接決策我發還是不發發多少,有關部門的職責又在哪,這些疑問都需要解答,詳細情況也請大家收聽23日下午播出的新聞晚高峰。(記者王嫻)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