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返程票開始預訂 鐵路部門提醒:提前取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返程票開始預訂 鐵路部門提醒:提前取票

郭淼 劉玉蕾

2013年01月28日08:5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天(27日)是春運第二天。旅客可以開始預定正月初六也就是2月15號的返程火車票了,鐵路部門提醒如果您訂票成功可要提早到代售點和車站打印紙質車票。春運人多,千萬別臨近開車時到車站排隊取票,大冷天急出一身汗。

  春運第二天,節前2月5號至8號北京、廣州、上海地區去往各地的長途車車票緊張,但部分臨客和短途列車仍有余票。

  鐵道部信息播報員王華:鐵路部門近日對春節假日期間火車票預售期做了適當調整,將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車票提前兩天發售,除夕及初一不發售新票,大家這兩天在家也可以安心過年。

  據了解,不少地方出現了網上訂票成功,但卻未及時領取的情況。上海鐵路局通過網上預售1月27日至2月9日車票31.4%未取出,北京地區有4萬張未取車票。

  王華:節前是大家出行高峰,也容易造成取票高峰,現在已經通過互聯網或電話訂票並交易成功的旅客,請抓緊時間到取票窗口取票,必免取票及進站高峰的雙疊加影響您的出行。(記者郭淼 劉玉蕾)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