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在研究階梯水價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正在研究階梯水價問題

2013年01月28日09:1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趙磊在北京市“兩會”期間表示,北京正在研究階梯水價的問題,是否調整、何時調整 、怎麼調整目前尚無定論。

  階梯水價是指將水價分為不同的階梯,在不同的定額范圍內,執行不同的價格。據了解,2009年,北京就曾召開過階梯水價聽証會,按照當時通過的方案,3年內將上調0.9元。趙磊說,2010年上調的0.3元已經調整到位。2011年,考慮到當時物價上漲速度比較快,調價工作暫時擱置。

  趙磊表示,2014年南水北調的水將進入北京,北京當地的水價如何與南水北調的水價銜接等問題需要進一步研究。

  據北京市水務局提供的信息,北京市人均水資源佔有量不足300立方米。對於實施階梯水價,一些水業政策研究學者認為,較低的水價不利於保護水資源,理順水價是今后的發展趨勢。 (丁靜 關桂峰)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