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9成居民認為房價較高 非常擔憂房價反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調查顯示9成居民認為房價較高 非常擔憂房價反彈

2013年01月28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調查顯示9成居民認為房價較高非常擔憂房價反彈

  調查顯示,有50.0%的居民認為房價“太高了,無法接受”,另有39.8%的受訪者表示“偏高”。

  中新網1月28日電(財經頻道 李金磊)1月27日,國內專業民意調查機構——北京美蘭德信息公司在北京發布了《2012年中國城市居民生活觀念和生活狀況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九成居民認為房價仍較高。

  據了解,本次調查採用系統抽樣方法,於12月中下旬對北京、上海、太原、沈陽、南京、武漢、廣州、成都、昆明、西安、蘭州、秦皇島、吉林、鶴崗、章丘、滎陽、綿陽、延安18個城市市區3620名年齡在20歲以上的居民進行了計算機輔助電話調查訪問。

  本次調查顯示,有50.0%的居民認為房價“太高了,無法接受”,另有39.8%的受訪者表示“偏高”。認為目前房價“合適”的人僅佔8%。在認為房價“太高了,無法接受”的受訪者中,57.4%是個人月收入低於3000元的低收入群體。

  分城市類型看,本次調查中,直轄市城市居民認為房價太高的比例為76.7%,明顯高於省會城市(52.5%)和地級市(39.2%)。

  分地區看,東部地區認為“房價太高,無法接受”的比例為62.3%,明顯高於中部(32.6%)和西部(45.7%)。

  本次調查中,居民對房價反彈非常擔憂。隻有42.7%的受訪者表示現行的樓市政策對抑制房價上漲有一定效果,這一比例比2011年的54.5%明顯下降。對明年上半年樓市政策,52.2%的居民期望“出台更嚴厲的房價控制政策”,28.5%的被訪者建議“繼續保持現有政策執行力度”。而在15.5%的認為“適當放寬政策限制” 的受訪者中,近六成是中西部城市居民。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