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但斌牛市藍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但斌>>相關報道

網友熱議“但斌牛市藍圖”

黃舒

2013年01月29日15:2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們可能將經歷此生最漫長的牛市。”近日,東方港灣投資公司的董事長但斌在參加論壇時拋出了這一觀點。他指出,未來10年,戶籍改革、土地私有化、人民幣國際化、官員財產公示、遺產稅等方面的發展決定中國未來政治基礎、文化基礎和文明治理方式的一些重大事件的發生,這是真正牛市的基礎。前日,但斌在他的博客發表了論壇演講文字實錄。

但斌:今日中國類似1942年的美國

“我個人傾向於中國的今天類似於美國1942年的這一刻,未來將迎來非常偉大的一段波瀾壯闊的行情,我們可能將經歷此生最漫長的牛市。”但斌認為,牛市的第一個基礎是城鎮化、是戶籍制度﹔第二個基礎是伴隨著戶籍制度變革的土地私有化﹔第三個基礎是人民幣國際化。此外,官員財產公示也是很重要的方面﹔第四個基礎是遺產稅,也許可能會在未來10年當中獲得解決。

對未來股市指數的發展,但斌做了一個假設:如果現在中國的社會財富是50萬億元,如果是7%的增長,到2022年,為100萬億元,股市現在是22萬億元。如果是內生性增長,要漲5倍,即指數到2022年的時候,証券化率1比1是很正常的,就是1萬點,如果按照2007年的1.3比1的話,指數可能超過1萬點。

“投顧”放言:本輪上漲有望超越6124點

無獨有偶,昨日巨豐投顧發表的研報也從歷史的角度分析,推出了本輪行情極有可能超越6124的歷史最高點的結論。巨豐投顧認為,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投資將達到驚人的40萬億的規模,超過998、1664兩低點的投資總額度。因此推測,本次上漲的力度要遠大於前兩次的力度,“不用說10000點,超過6124點還是有非常有可能的”。

散戶熱議:願望很好,實現很難

有網友對未來股市寄予了美好期望:“可能會重現美國1982~1999的牛市”。還有許多網友發表了類似“願望很好,實現很難”的評論。但有部分網友冷靜地表示不贊同,認為這是“太絕對的言論”,有網友直言“但總,有些過於樂觀吧?”,並提出疑問:大牛市幾大驅動力要靠什麼去啟動,“如果沒有一個啟動支撐體系,又會像過去10年沒有實際性啟動,那你說的這些不又成了一場黃粱美夢?”信息時報記者 黃舒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