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成都出城火車空 回城火車擠(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成都出城火車空 回城火車擠(圖)

2013年02月05日15:0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1月30日,遂寧往成都方向的列車,遂寧站,眾多旅客下車后車廂空蕩。

  在成都打工的老唐要回達州老家,而遠在廣東打工的宋遠強,則要從東莞返回成都,兩人乘坐的火車都要經過成都,可坐火車的經歷卻大不一樣:老唐在開車前一天輕鬆買到回家硬座票,上車后發現車廂還有很多空座位﹔而宋遠強提前20天網上搶票,卻隻弄到一張無座票,經歷30個小時的擁擠旅程。

  從成都到達州輕鬆買到座票

  發車前5分鐘,老唐才登上要載他回家的K1094次列車,“人遠不像我想得那麼多嘛。”老唐是達州達縣人,近幾年在成都高新區一家具廠做刨工。1月29日,他在代售點買了一張30日的“硬座”火車票。第二天,他拽著行李進了站。進入車廂后,他發現車廂過道基本沒人,他這一節車廂還有幾個空座位。

  更令老唐意外的是,透過車廂連接處的玻璃,他看到旁邊的車廂除了兩個走動的列車員,一個乘客都沒有,座位完全空起。

  從東莞回成都擠得蹲不下去

  就在老唐登上火車前一天,宋遠強在廣東東莞也上了火車。老家綿竹的他,准備坐著T125次列車到成都,再乘汽車回家。

  在東莞做焊工的他,1個月前就請朋友在網上幫忙搶票,可網上所有車次的座票都顯示為零,直到第三天,他才被告知搶到一張無座票。

  回家當天,在進站口前的鐵柵通道,宋遠強排了近半小時才進到候車大廳。他說,上車時自己完全是被后面的人頂上來的。“擠得蹲都蹲不下,隻能站。”站了20多個小時,腿都麻了,最難受的是晚上,宋遠強一宿沒睡。直到第二天到了營山,下去一大批人,他才找了個空位,坐下去一會兒就睡著了。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