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但斌 先拋“蛋蛋底”又與人對賭1800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但斌>>相關報道

私募大佬但斌 先拋“蛋蛋底”又與人對賭1800點

2012年08月03日22:31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新快報訊 周四,A股一度觸及2103.5點,2100點再度岌岌可危!著名私募、深圳東方港灣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但斌,卻突然通過微博和博客,力挺A股市場。8月2日下午在其實名微博上發布“大底近在咫尺(其自封為“蛋蛋底”),一年內,市場反轉,走大牛市的概率極大”的觀點后,當日晚間又發布了一個微博,與深圳社保官員對賭一年內上証指數是否會破1800點。

  但斌認為一年內或現大牛市

  但斌表示:“雖然我們的投資風格是自下而上,專注個股,但看到股市在暴跌,還是想發表一下對市場的看法,供一些朋友借鑒。我曾研究過十年的技術分析,從上証指數月線圖給出的綜合信息看,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彈時間也不遠了。而一年內,市場反轉,走大牛市的概率極大!(僅供參考!)”

  當日17:00后,但斌更是拋出了“蛋蛋底”這一驚人的稱號!

  對於但斌的“蛋蛋底”,大多數的投資者並不認同,而此論一出,很快在網絡上引發了一場論戰,眾多業內人士,乃至普通網友,都加入到這場論戰中。有網友就質問道:“如果技術分析有效的話,但總為何又做價值投資?”網友“飛躍太平洋”說:“不知道有幾個散戶能活到下次所謂的牛市?”

  網友“海燕帆船”就回復但斌說:“大牛市還有十萬八千裡。各地經濟蕭條,地產透支帶來的毀滅性俯拾皆是,談大牛市,純粹找罵。”

  也有少數網友支持但斌,但是都帶著調侃,或者對但斌做技術分析感到驚訝,但斌很快予以了回應:“應該是12年前,正好俺憑借技術分析,在中証報上發的兩篇文章《B股—十年磨一劍》與《新千年一月股市大逆轉》獲得國泰君安董事會研究一等獎。”對此,網友“香樟55”稱:“你滴技術分析偶十多年前領教過。不敢恭維。”

  此后,有人在上建議將這個大底稱為“但斌底”,但斌回復說,讓時間來証明。他還表示,“罵我的人,叫蛋蛋底也行”。

  對賭方看空至1500點上下

  但斌在微博中寫道,“和深圳社保高主任吃飯。高主任和我打賭,如果上証指數一年內跌破1800點,我請他吃飯﹔如果跌不破,他請我吃飯。高主任看空到1500點上下。”

  據了解,微博中所提到的高主任不是深圳社保的主要領導。從但斌的微博看,他和高主任已經認識十年了。十年前,但斌在大鵬資產管理公司負責投資事務。

  回顧往事,但斌仍掩飾不住一絲驕傲,“如果不賺錢,當年深圳社保就不會從1億(元)增加到4億(元),上海社保就不會從2億(元)增加到10億(元),而負責深圳社保和上海社保的兩年正好是2001年與2002年的大熊市,依然是賺錢的,否則,也不好意思一起吃飯了!”對但斌與深圳社保官員的對賭,圍觀者們有一些力挺但斌,認為未來一年內不會跌破1800點,不過,也有人認為,社保官員的看法值得重視。網友“PearlFishers採珠人”就表示,“別低估社保的判斷能力。上証綜指一年內破1800點或許仍存疑問,但最終(幾年內)破1800點的概率是比較高的。A股這波熊市確實是歷史上罕見的,估計將熊好多年。”

  但斌前期曾看低“鑽石底”

  李大霄和但斌的影響力可謂不分伯仲,因此他們的觀點總是受到市場關注。

  而目前情形是,但斌似乎要遠比李大霄幸運,因為在“鑽石底”關前雖有波折、但無利好出現,這個底最終被“碳化”了﹔而就在但斌大呼底部近在咫尺之后,証監會發布了兩大重磅消息:一是積極協調有關部門研究降低印花稅、二是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交易經手費、過戶費和期貨交易手續費。

  此前在7月23日,但斌曾對鑽石底發表過評論,當時原話是:整整20年的投資經驗告訴我,硬撐的底,無論鐵底、銅底還是鑽石底都會破的!救也沒有用!可破了又何妨?

  那麼,既然他說硬撐的底都會破,又為何突然在昨日下午拋出“但斌底”之說?

  或許正如但斌所言:這就唯有讓時間來証明了。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