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在中國要相信價值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但斌>>投資觀點

但斌:在中國要相信價值投資

2012年11月09日03:0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深圳市東方港灣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但斌日前在其博客上表示,在中國要相信價值投資。其實隻要方法正確在哪裡都一樣。我們投資茅台10年和投資騰訊8年遵循的邏輯和思考是一樣的。我們相信有些錢能賺也不要賺,我們希望跟隨企業共同成長堂堂正正,靠眼光、智慧與耐心賺錢。

邱國鷺:投資要保持判斷的獨立性

南方基金總經理助理、投資總監邱國鷺前期在一個論壇上表示,估值和流動性是影響股價漲跌最重要的兩個因素,估值是決定了股票能夠上漲的空間,流動性是決定了股票什麼時候可以上漲,目前應該說估值不貴所以上漲是有空間的,但是流動性大家卻沒有看到很好的改善,轉變有一個過程。現在市場對股市悲觀的觀點,一類是擔心流動性的,一類是擔心頂峰利潤的,還有第三類的擔心就有一種長期悲觀,就是對中國經濟增長模式的悲觀。邱國鷺提醒,做投資真正要賺到比別人更多的收益,就要保持一個判斷的獨立性,別人悲觀的時候你也不一定就樂觀,你要想想別人的悲觀有沒有理由,別人的悲觀是不是已經反映在股價中,現在的悲觀情緒大部分反映在股價中了,而股市在大家越沒有信心,越悲觀的時候,其實越有可能是柳暗花明,峰回路轉,否極泰來的時候。

張化橋:大部分低價股不值得投資

慢牛投資公司董事長張化橋昨日在一媒體表示, 2012年A股不給力,還是因為太貴,但真正有價值的股票投資,是尋找估值不合理的優質公司。目前大部分很便宜的股票不值得投資,我會選擇買賣的股票是估值定價不合理的優質公司。要把上市公司的品質放在首要位置,選擇5至10年內有前途的行業、好的商業模式和公司,再從中選出管理層品質高的公司,在這些前提之下,最后看估值,估值最好是越低、越不合理越好,如果不是那麼便宜,就要找貴得不離譜的公司。而現在很多投資者還在“垃圾堆”裡找便宜公司,這並不正確。

李迅雷:股民賠錢緣於傳統思維模式

海通証券(600837)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日前在博文中探討了中國股民賠錢隱藏其中的深層次原因。

從A股、B股和H股市場同股不同價的現象看,李迅雷總結出內地市場投資的特點,得到如下結論:境內投資人對小市值股票情有獨鐘,喜歡“講故事”而不重“估值”,而且容易喜新厭舊,對新上市的公司給予較高的估值,對老公司的估值則較低。對於以上中國股市非理性思維影響估值的原因,李迅雷表示,這與中國傳統思維模式有關。

文章的最后,李迅雷指出,盡管目前A股投資者對於國際化存在抵觸情緒,但從長遠來看國際化有利於A股市場邁向成熟規范,對中國股市擺脫投機,形成價值投資理念和完善公司治理結構等均具有明顯促進作用。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