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15年后或許一萬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但斌>>投資觀點

但斌:15年后或許一萬點

但斌

2012年09月18日08:04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由廣州經傳軟件、深圳大德匯富共同主辦的“中國經濟與資本市場策略報告會”暨經傳匯富A股中小投資者教育巡講繼續展開,本次報告會邀請了近400名中小投資者參與,同時通過呱呱視頻網絡直播在線收聽的客戶超過2萬人。

  著名的私募經理、東方港灣投資公司董事長但斌就2012年四季度的宏觀經濟形勢做了分析和預判,指出2008年只是中國經濟增長的絕對值超越美國的起跑點,“玫瑰底”(指2100點附近)一旦確立,中國股市不是沒可能走出大級別的牛市。誰也不能保証股市15年以后沒有可能到一萬點,未來10年的中國股票市場依舊擁有制度性紅利,未來將進入金融家時代。但斌以自己的經驗,強調即使在熊市下,通過價值投資細分行業的優質企業,也能獲得較高的回報。他告訴投資者成功的秘訣是:首先要儲備豐富的知識,再准備花很長一段時間在具備高回報率的行業中去尋找機會,簡單快樂炒股,價值投資,理性投資。但斌還向投資者推薦了軟飲業、化妝品、消費類、藥業、互聯網等品種。

  此外,深圳大德匯富首席投資顧問蔡英姿也指出,當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經接近2005年998及2008年1664的水平,大盤技術指標已經超賣﹔轉融通現在可能未見作用,但市場一旦起來,就會形成逼空作用,對市場起助推作用。蔡英姿還表示,軍工股如特鋼板塊、船舶制造、導航概念等會成為未來一段時間的受益板塊,但短期不要追高,等待第二次上漲機會。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