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稱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3.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俄羅斯稱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3.6%

岳連國

2013年01月30日07:5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克列帕奇29日對俄媒體說,預計今年全年俄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3.6%。

  他說,預計今年前兩個季度俄國內生產總值增速略高於2%,不過得益於啟動教育、衛生和國防採購領域的國家計劃,以及促進出口增長,今年下半年增速將明顯加快,有望達到或超過4%,全年平均將增長3.6%。

  克列帕奇說,去年12月,俄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2.4%,全年增速為3.5%。去年第一至第四季度,俄經濟增速分別為4.9%、4%、2.9%和2.2%,呈現增速放緩勢頭。

  克列帕奇說,去年俄居民收入較2011年實際增長4.2%﹔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7%,低於經濟發展部7.8%的預測指標。(記者岳連國)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