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第四天運送8100多萬人 受霧霾影響路段恢復通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第四天運送8100多萬人 受霧霾影響路段恢復通行

2013年01月30日10:4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 喬雪峰)1月29日,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春運第四天全國道路水路運送旅客8109.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9.3%,其中公路運送8023萬人次、水路運送86.6萬人次。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監測顯示,春運第四天,霧霾天氣持續影響中東部地區,北京、河北6省市30余條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但受影響路段基本在中午前后陸續恢復通行。主要運輸通道未發生嚴重擁堵和阻斷事件。

為督促地方落實部春運工作部署,交通運輸部領導帶隊分赴春運重點地區開展安全檢查工作。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前往山東省濟南市長途汽車總站、濟南公交車站檢查春運准備工作。在人流如織的長途汽車站大廳,楊傳堂部長走到售票窗口、檢票口、班車安全報班室等處,向工作人員了解春運准備情況,並登上一輛長途客車向乘客詢問對春運工作的建議意見。楊傳堂指出,今年全國春運的客流量將比去年有較大增長,特別是中短途和農村地區的出行需求將更加旺盛,可能出現的低溫雨雪天氣將對交通運輸保安全、保暢通工作產生一定壓力。

在廈門對台客運碼頭,翁孟勇副部長聽取了廈金航線春運工作方案和安全保障與應急預案的匯報工作,現場檢查客運碼頭候客設施、通關條件、消防與救生設備。翁孟勇強調指出,廈金航線是兩岸主要的交通通道,必須全力做好確保兩岸民眾及時返鄉過年的交通保障工作。

在廣州、海口公路及水路客運站點,徐祖遠副部長實地查看了旅客購票、車輛檢測、危險品查堵等有關情況,並到基層海事處、救助基地現場了解海巡船舶、值班待命救助船舶的情況。

春運開始以來,各地交通部門針對客流特點推出特色服務。青島長途汽車站在16條自營線路上推出了“郵寄兒童”服務,已經郵寄了43名7-12歲的兒童。為了解除家長們的后顧之憂,青島長途汽車站設置了一套嚴密的服務流程確保兒童安全。在“郵寄”過程中,為了方便照顧孩子,車站工作人員特意將孩子安排在司機后面的座位或者緊靠乘務員的位置,並在孩子的車票上將加蓋“愛心郵寄”的印章,佩戴“重點小旅客”標牌以示提醒。

為方便旅客就地購票,無錫繼續加大在春運信息化售票方面的投入,在實現網絡訂票、電話訂票、郵政網點訂票等方式的基礎上,今年新增中國銀行70余個自助終端購票系統,使站外售票點覆蓋無錫全市。根據統計,手機購票自運行以來已售出車票近800張,目前無錫汽車站外售票方式所售車票佔整個預售票量的80%。

天津市在今年春運期間採取了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路網聯動的方式保障春運順利進行。天津市政公路管理局繪制了國高網、省高網公路分流圖,利用高速公路管理處以及各運營公司的24小時服務熱線、天津高速網站、收費站以及電子顯示屏、天津公路網、公路短信平台、交通運輸部信息網站等對路況進行及時發布。同時還通過官方微博以及與天津電台強化合作聯系,通過插播路況、定時播報等方式,向廣大車戶提供最及時准確的通行訊息,引導市民合理出行,利用公路網絡適時分流,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上午,中東部大部分地區仍有輕霧,其中京津地區、河北中南部、河南大部、山東大部、安徽北部和西南部、江西東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霧,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30日夜裡起,我國中東部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大范圍雨雪天氣過程,持續霧霾天氣將逐漸緩解。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將及時匯總和發布最新路況信息,為公眾出行提供參考。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