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科技富豪如何花錢? 蓋茨熱衷高科技廁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組圖:科技富豪如何花錢? 蓋茨熱衷高科技廁所

2013年01月30日09:4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核心提示】:對那些巨型高科技公司的創始人、身價過億的富翁來說,如何花錢不是一個小問題。當然,他們中的許多人花費巨資購買了一些奢侈品,如汽車、豪宅、飛機,甚至島嶼。但他們中也有一些人想做一些別的事情,比如幫助人類解決世界難題,或者僅僅沉迷於一個令人討厭的幻想。近日,美國科技博客網站撰稿人朱莉·波特(Julie Bort)發表了一篇盤點科技行業具有代表性的大腕的花錢方式。

  拉裡·埃裡森

  抗衰老藥物

  甲骨文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拉裡·埃裡森因為創建了若干“寵物項目”(pet project指因個人愛好而非大眾需要而發起的項目)而聞名,如美洲杯帆船系列賽、購買馬布裡“億萬富翁的海灘”上的住宅、將夏威夷的拉奈島變成一個生活實驗室。

  不過,埃裡森最大的非營利項目在醫藥領域。埃裡森創建了一個醫學基金會:埃裡森醫學基金會(Ellison Medical Foundation)。該基金會致力於研究抗衰老藥物。埃裡森已經在這個基金會上花費了約10億美元。埃裡森現在已經68 歲。

(責任編輯: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