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科技富豪如何花錢? 蓋茨熱衷高科技廁所【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組圖:科技富豪如何花錢? 蓋茨熱衷高科技廁所【2】

2013年01月30日09:4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比爾·蓋茨

  比爾·蓋茨

  高科技廁所

  通過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微軟創始人之一比爾·蓋茨在衛生、教育和農業等社會公益領域做了很多工作。

  去年,梅林達·蓋茨基金會主辦了一個“創新廁所”展覽會。蓋茨本人擔任裁判,並親自宣布獲獎者。 蓋茨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許多年來,他一直在尋找“採集和處理人類排泄物,並把它們轉化為有用資源”的方法,捐資研究創新廁所就是他在這方面的一項努力。

  維諾德·科斯拉

  仿制牛肉和仿制奶酪

  頂級風險投資家維諾德·科斯拉(Vinod Khosla)說過,隻要有好的技術,漢堡市場將是一個1000億美元的大市場。

  維諾德·科斯拉投資了一項秘密的開發計劃,該計劃研究怎樣將從植物中提取的蛋白質、脂肪和纖維轉化成多汁、牛肉味的肉餅。

  “這種肉餅裡並沒有牛肉,但它嘗起來和牛肉毫無區別。”科斯拉表示。

  此外,他還投資了一個研制仿制奶酪的項目,據稱,這種仿制奶酪更健康。

(責任編輯: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