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迅:悲觀市下更易獲得投資機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劉迅>>投資觀點

劉迅:悲觀市下更易獲得投資機會

羅知之

2013年01月30日16:5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深圳市新同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迅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羅知之)深圳市新同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迅18日出席了人民網財經研究院成立暨戰略支持單位簽約儀式。活動結束后,劉迅接受了記者採訪,就十八大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之后的投資問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中央領導決策層鼓舞人心的決策行為是一劑強心針,並鼓勵投資人進行投資。

劉迅分析,十八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剛剛結束,中央領導決策層鼓舞人心的決策行為是一劑強心針。中國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使投資人對市場期望升高,熱情被調動起來,而當投資者對市場有相當的樂觀預期時,更應考慮到不確定性轉換的風險。對於投資者來說,在市場悲觀時更容易捕捉到投資機會。

劉迅給出了幾點建議。首先,期望越高,變數也高。他提醒投資人在對市場保持期望的同時,要注意對變數的把握。對市場和政治取向的判斷是單方面的,具體的落實不一定能達到預期,所以最重要的是防范風險。再次,謹慎投資,規避風險。在大家都對市場有所期待的情況下,保持獨立思考和頭腦的清醒非常重要。公司的投資需要更為謹慎,注重團隊的智慧。

在投資決策上,劉迅主張以團隊智慧取勝。他指出這個觀點來源於哲學,人類文明本身就來源於多元協作,協作越好發展就越快。在劉迅看來,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局限性,在研究上,也各自有擅長的領域,並不存在某個人能在所有領域“通殺”。劉迅表示,多數好的投資都是由幾個投資經理基於一致的理論來共同決策的,所以團隊的智慧在這個過程中也顯得非常重要。

劉迅認為,投資的核心來源於獨立的對於事物的判斷,這個判斷是基於對投資品種本身的判斷,和對投資市場狀況的判斷。劉迅指出,目前大部分投資人依據的是趨勢,這對於投資決策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趨勢促使大家往一個面用力,但最終卻形成了趨勢的終結。對於投資,劉迅建議投資人進行投資時要基於自己的判斷,保持投資的獨立性。

劉迅說,中國的成長像一條河流,已經有了明確的軌道,一些淺灘礁石只是短暫的,不會改變河流的方向,所以保持長期樂觀的態度非常重要,要在悲觀的時候尋找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羅知之、朱瑤)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