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315導演否認投廣告"消災" 何潤東被指當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央視315導演否認投廣告"消災" 何潤東被指當托

2013年03月18日08:1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央視3·15晚會總導演尹文。資料圖片

  3·15晚會過后,幾家歡笑幾家愁。蘋果、周大生、江淮汽車、大眾、網易等多家知名企業“中槍”。大眾唏噓的同時,針對部分網友的擔心,晚會結束后總導演尹文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不存在針對廣告客戶的刻意保護,“節目是節目,廣告是廣告。”

  央視3·15晚會結束后,對於微博上質疑的“投放廣告就不會被曝光”的傳聞,總導演尹文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不存在所謂廣告客戶保護,“節目是節目,廣告是廣告。”據悉,為防止一些大公司提前獲悉播出內容而進行游說,所有參與節目制作的成員都簽署了嚴格的保密協議。

  談到3·15晚會的選題來源,執行總導演史亞東表示,幾乎所有的選題都來源於消費者的投訴和舉報。尹文說確定選題有三個標准:“一,是不是真的是消費者關心的問題。第二,是不是現在我們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第三是不是共性的問題。”

  尹文強調,“在央視有個很好的機制,節目與廣告分開,節目是節目,廣告是廣告,大家可以看到。有人很質疑,有人說3·15晚會是不是成了‘保護傘’,上了央視廣告就上不了3·15晚會,但其實並不是這樣子。”就節目制作的問題,尹文介紹說,“23年來,我們每一個節目經得起最嚴格的法律推敲,很多題目都發現有問題,但是你沒有拍到,對不起,你就得拿掉。”

  意外花絮

  “大概8點20發”成微博流行語

  如果說今年3·15晚會與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在哪兒的話,應該說是迅速地制造了一個新的流行語“大概8點20發”。

  知名藝人何潤東在微博上一條發布后又立刻刪除的微博被眼尖的網友截屏為証后,引起眾人對3·15晚會的質疑。這條微博稱:“蘋果竟然在售后玩這麼多花樣?……果然是店大欺客麼。大概8點20分發。”句尾這句蹊蹺的“大概8點20分發”引發網友的圍觀和猜測,有網友將當晚8點20分前后幾條微博進行對比,發現有“鄭淵潔”等大V都在相同時段發布了對蘋果進行聲討、為3·15造勢的微博。隨后,關於央視出錢邀請名人微博對晚會進行造勢宣傳,相約在當晚8點20分統一發布的傳言在微博網友之間流傳。盡管何潤東隨后辟謠稱自己微博賬號被盜,鄭淵潔也表示自己是被央視3·15晚會邀請到現場觀看晚會,發微博並未收錢。

  隨后,“大概8點20發”迅速躥紅。不管發的微博是什麼內容,都在結尾注上一句“大概8點20發”。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