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鋼接任証監會主席 稱保持政策連續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肖鋼接任証監會主席 稱保持政策連續性

2013年03月18日08:52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網消息,3月17日,中國証監會新任主席肖鋼已上任。此前已傳數日的証監會主席郭樹清調離消息得到確認。

當日晚間,中國銀行發布公告稱,根據國家金融工作需要,肖鋼已向本行董事會提出辭呈,請求辭去董事長、執會戰略發展委員主席及委員的職務。公告稱,該辭任自2013年3月17日起生效。

上述媒體表示,17日下午証監會召開會議,由中組部一位副部長宣布了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接任証監會主席的決定,並肯定了郭樹清在証監會期間的工作,肖鋼則表示將保持政策的連續性。會議持續了半小時即告結束。

3月13日,証監會主席郭樹清將調任山東省省長的消息傳出,各媒體致電証監會証實時,得到的答復則是,“我們沒有得到這方面的消息。”在16日公布的國務院部委名單中,原山東省省長姜大明已轉任國土資源部部長。

郭樹清自2011年10月任職証監會主席以來,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密集出台了大量改革和創新政策。2012年推出新政的速度高達平均每周一項。就在郭樹清調任消息傳出之后,3月14日至16日短短三天,証監會出台包括QDII管理辦法、資產証券化細則、券商股權激勵機制等在內的多項政策。

人事更替之際,市場更為關心的恰是政策的延續性問題。目前IPO在審企業財務核查的自查階段接近尾聲,IPO審核節奏何時回復,數百家在審企業如何消化仍為業界關注。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