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要求春節蔬菜等食品“保供穩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務院要求春節蔬菜等食品“保供穩價”

2013年01月30日09:44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手機看新聞

  部分批發農貿市場減免進場費攤位費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和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保障春節前后蔬菜等食品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

  據中國政府網29日發布的消息,國務院辦公廳緊急通知要求相關地區和部門抓好蔬菜生產,做好儲備投放,積極組織貨源,減少流通環節,降低流通成本,加強價格調控監管等工作。

  這項通知提出,農業部門要完善災害性天氣防控預案,指導北方地區抓好設施蔬菜生產,加固溫室大棚,做好設施蔬菜的防寒保溫﹔指導南方蔬菜產區提前落實清溝排水、病虫防控、育苗防寒保溫等防災減災措施﹔抓好蔬菜品種結構和上市檔期安排,保障蔬菜均衡供應。因災害導致市場供應短缺的地區,要增加速生豆芽菜等替代消費品種供應﹔北方大中城市人民政府要制定應急預案,在災害天氣和春節期間,及時投放現存的冬春儲備蔬菜,增加上市蔬菜數量﹔要結合市場供應情況,適時投放中央和地方豬肉和牛羊肉儲備。

  國務院辦公廳明令菜價漲幅較高的地區在春節前后積極協調批發市場、農貿市場等減免進場費、攤位費,必要時對減免收費的批發市場和農貿市場,以及當地農產品冷鏈物流和便民菜場、直營菜店、平價商店給予補貼。

  按照通知要求,民政和財政部門要在2013年春節前盡快發放困難群眾一次性生活補貼﹔各地區認真執行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的聯動機制,及時啟動發放價格臨時補貼﹔加強大中專院校學生食堂管理,根據實際情況適時採取對學生食堂進行補貼等措施,落實好國家助學政策,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基本生活。記者李仁平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