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歐朋瀏覽器再登“蘋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波三折 歐朋瀏覽器再登“蘋果”

史燕君

2013年01月31日08:4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在蘋果iOS系統裡的出色表現不僅意味著用戶數量的龐大增長,對品牌美譽度的提升也不容小覷。”

  昨日,歐朋瀏覽器宣布,將正式登陸蘋果應用商店。業內人士認為,隨著歐朋的加入,中國第三方手機瀏覽器市場的格局將再次改變,至少,傳統的UC、QQ等手機瀏覽器或將迎來新的競爭對手。

  據了解,歐朋早在2010年就在蘋果的APP Store中推出了Opera Mini的瀏覽器。但2011年,蘋果拒絕了這款軟件,外界猜測,擁有全球四大獨立內核之一的Opera與蘋果自帶的Safari瀏覽器存在直接競爭關系。

  歐朋相關人士坦言,對於任何一家逐鹿中國移動互聯網的企業來說,蘋果的應用商店都無法忽略。據IDC發布的報告,2012年第三季度蘋果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雖有所下滑,但依然保持在10%左右。“在蘋果iOS系統裡的出色表現不僅意味著用戶數量的龐大增長,對品牌美譽度的提升也不容小覷。”該人士說。

  最終在2013年,歐朋重回蘋果應用商店。“可以預計,歐朋進入iOS系統市場,一旦得到市場肯定,其用戶數量將進一步迅速增長,前景不可小覷。”一位業內人士說,“但與此同時,將會令UC和手機QQ瀏覽器更加緊張。”

  據易觀的一份報告,2012年第三季度,中國第三方手機瀏覽器累計賬戶市場份額中,手機QQ瀏覽器佔有率高達40.9%,UC為33.5%,失去了WAP時代UC一枝獨秀的局面。而歐朋瀏覽器則以13.8%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三,但環比去年第二季度,大增了23%。

  事實上,歐朋此前已在安卓市場上發力。歐朋瀏覽器CEO宋麟稱,2012年初,歐朋便已躋身市場第三的位置﹔2012年末,歐朋用戶數增長超500%,邁入億人大關。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