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速高於GDP成目標 今年調控目標是保持穩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收入增速高於GDP成目標 今年調控目標是保持穩定

張東偉 梁益琴輯

2013年02月01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收入增速高於GDP成目標

  隨著政府對民生的重視,對居民收入分配的重視,對拉動內需的重視,如何提高城鄉居民的收入水平成為從中央到地方的重要任務。很多地方都將居民收入增速高於地方GDP增速作為發展目標之一,鼓舞人心。

  ——國家信息中心副研究員鄒士年說。

  ●大氣污染比非典更可怕

  大氣污染是跟整個環境,跟外環境、內環境相關的,這個比非典可怕得多。非典你可以逃離,可以隔離,可以採用各種應對的辦法,但是大氣的污染、室內的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所以,改進人類最基本的生存環境,是最關鍵的問題。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說。

  ●我國糧食供求總量趨緊

  中國糧食自給率已經跌破90%。如果按一個人一年吃800斤糧食計,去年進口糧食相當於養活了1.9億中國人。雖然我國糧食產量九連增,但是糧食供求總量趨緊。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韓俊說。

  ●今年調控目標是保持穩定

  今年北京將繼續堅持房地產調控政策不放鬆,嚴格執行住房限購政策,加大保障房建設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應,穩定市場預期。今年北京房地產調控的目標是希望能夠保持房屋交易量穩定、交易價格穩定。

  ——北京市住建委委員、新聞發言人秦海翔表示。

  (張東偉 梁益琴輯)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