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低工資標准調整至每月16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深圳最低工資標准調整至每月1600元

2013年02月06日15:4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深圳2月6日電(記者吳俊)記者6日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深圳最低工資標准調整至每月1600元。新標准從2013年3月1日開始實施。

  據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深圳市政府五屆七十七次常務會議審定,深圳市2013年最低工資標准調整如下: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最低工資標准:1600元?月﹔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准:14.5元?小時。

  此前,深圳曾於2011年4月將最低工資標准從2009年的每月1100元調整到1320元,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准調整到11.7元?小時,是深圳自1992年建立最低工資制度以來,絕對數額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2012年深圳最低工資標准調整為每月1500元,上調幅度達13.6%,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准13.3元?小時。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說,本次最低工資標准調整在春節前發布信息,是向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勞動者發出的明確信號,同時也便於企業統籌安排全年預算支出。調整最低工資標准是為了吸引勞動力資源,更好地滿足深圳經濟發展對勞動力資源日益增多的需求。同時,調整最低工資標准可以促進企業提升技術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