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火車上如廁掉落萬元現金 民警撿回98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女子火車上如廁掉落萬元現金 民警撿回9800元

湯亞輝

2013年02月06日14:21    來源:南昌晚報    手機看新聞

女子火車上如廁掉落萬元現金民警撿回9800元

  女子掉萬元現金 民警徒步8裡找回

  事發K398次列車,8名民警沿著鐵軌找了兩個多小時

  “3日,在上海的外地務工者秦先生散落1.7萬余元現金,引來數名路人拾撿,最終秦先生自己撿回了3000元,路人撿來還給他的僅有700元……”(央視4日《晚間新聞》報道)。時隔26個小時,在九江至瑞昌的鐵路線路上,湖北農民工朱美嬌也散落了萬元現金,其結果卻是另外一番境地,民警冒雨徒步4公裡,最終撿回9800元。

  火車上上廁所丟萬元現金

  今年45歲的女子朱美嬌,家住湖北省陽新縣太子鎮,一直在泉州的一家服裝廠打工。2月3日,朱美嬌登上了泉州東開往陽新的K398次列車。上車前,她將辛辛苦苦攢下的一萬元現金塞進了一隻絲襪內,綁在腰上。

  4日中午2時30分,列車駛出九江站不久,朱美嬌起身去上廁所。沒想到,上廁所時出了岔子,一個不留神,裝有萬元現金的絲襪從腰間滑落,掉進了便池裡。

  8名民警沿著鐵路找錢

  “有名乘客上廁所時掉了一萬元錢,請幫助查找。”下午3時5分許,南鐵公安處瑞昌車站派出所接到K398次列車乘警的電話求助。接警后,民警根據報警情況推算,旅客掉錢的地點在武九線K217附近,於是立即趕往現場。

  走了半個小時,4名民警在鐵路線上陸續發現了一張張百元大鈔,在武九線K214+800M處還撿到了一沓總額3700元的鈔票。 然而,4名民警找了一個多鐘頭才找到7000元。“起了風,錢肯定是風吹散了。”隨后,民警又調來輔警幫忙,組成8人的搜索隊尋找散落的紙幣。

  徒步4公裡找回9800元

  經過兩個小時的努力,民警冒雨沿著鐵路線走了4公裡,一張一張撿回的百元大鈔達61張。至此,民警共為旅客尋回9800元。

  晚上6時20分,已在陽新站下車的朱美嬌得知錢款被民警撿回的消息,立即乘坐出租車從湖北來到瑞昌車站派出所,領回了血汗錢,並當場拿出1000元表示酬謝,卻被民警婉拒。許永強 陳鐵杉 記者 湯亞輝 見習記者 熊喬璐 文/圖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