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晚亮點搶鮮曝:郭德綱鼎力加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蛇年春晚亮點搶鮮曝:郭德綱鼎力加盟

2013年02月06日1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備受矚目的央視春晚成為眾人關注的核心焦點。剛剛度過而立之年的春晚將在2013年迎來全新的起航,在晚會主題、設計策劃、節目樣態、演員陣容、舞台技術等方面都將圍繞“新”字做足文章。其中,語言類節目中出現很多新鮮面孔,郭德綱的鼎力加盟堪稱最大的亮點

  目前春晚已經進入最后的沖刺階段,如果把春晚比作一次“春節聯歡晚飯”,它已經順利完成了“備菜”(策劃籌備)工作,正在進入“下鍋翻炒”(走台排練)階段,即將開始“烹調”和“調味”(節目聯排調整),這桌“電視年夜飯”將在除夕夜准時“盛盤上桌”。

  2012年春晚廣受好評,取得的一系列創新有目共睹,一舉攬獲金鷹節“最佳電視文藝節目獎”和“最佳美術獎”兩項大獎。2013年春晚由哈文率領的2012龍年春晚團隊的原班人馬傾力打造。

  一。主題為“新春中國”。今年的春晚正值第三十一個年頭,晚會主題經過論証和考究確定為“新春中國”,“新”的涵義為辭舊迎新,中國社會發展進入全新時期,春晚也迎來全新起航﹔“春”即春節的年俗,中國指的是中國的春晚,全球華人的聯歡。四個節目群分別為新春到、新喜來、新意展、新篇開。“新春到”主要表現中國的年俗﹔“新喜來”主要展現一年來讓我們振奮的好事,各類家國喜事等﹔“新意展”則是一些創新節目的展示﹔“新篇開”則意指2013年帶來新希望,開啟新篇章,預兆來年有個好彩頭。

  二。“拆門辦春晚”。今年春晚的開放力度可謂盛況空前,很多新鮮面孔將首登春晚舞台。2013春晚劇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很早就走進基層,在杭州召開了南方群眾座談會,聽取觀眾的反響和呼聲。基於好作品和好演員的選拔原則,一大批從未在春晚露面的演員紛紛獲得春晚的入場券。這其中既包括歌舞類節目的新生代實力歌手如張杰、林宥嘉、張靚穎、平安、許藝娜、阿普薩薩等,也包括語言類節目的郭德綱和開心麻花等。另一方面,演員的選拔渠道也更加多元,通往春晚舞台的途徑多種多樣。《直通春晚》連續九周的直播選拔為春晚推送了三位歌手,《夢想合唱團》的冠軍隊伍加盟而中央電視台《第六屆相聲大賽》也為春晚輸送了一批相聲新秀。此外,還將有部分普通百姓、草根達人、影視紅星等都將在春晚亮相,獲得寶貴的展示機會。這些突破和創新將極大地優化演員比例構成,豐富節目樣態,提升春晚觀賞度,最大程度地滿足不同觀眾的各種需求。

  三。提升節目觀眾滿意度。專門增加了節目測評環節,健全節目評價體系,春晚劇組走進基層為百姓演出。一方面,入選春晚的多首新歌和多個相聲小品都組織專業的測評機構進行科學測試,並根據測試結果對節目進行改進和調整。另一方面劇組還走進學校、社區和部隊開展慰問演出,與普通百姓面對面。劇組希望此舉在給基層觀眾帶去歡樂的同時,也能夠借此獲得觀眾第一手反饋信息,對節目效果做出更科學的評判。

  四。語言類節目重磅升級。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共有9個,總時長兩個多小時,比重較去年有所增加。此外還增添了很多新人新包袱,作品題材和喜劇表演方式呈現出眾多新變化。語言類節目中有很多新鮮面孔,其中郭德綱的鼎力加盟堪稱最大的亮點,開心麻花繼去年登上春晚舞台之后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和成功,今年備戰春晚的兩個作品都順利入選。此外作品的選材更加廣泛,內容接地氣,表演方式新穎,包袱笑料十足,新銳年輕勢力的表現值得期待。

  五。親民務實的晚會語態。主持人話語體系將繼續沿用2012年的親民風格,體現聯歡的氛圍,與億萬百姓共度除夕。

  六。簡單快樂純粹的氛圍。2013年的春晚將努力回歸聯歡的本質,力求塑造出一種“向新”、“向上”、“向未來”的氣質,真正做到簡單、快樂、純粹,給大家帶來歡樂和祝福。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