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匯豐服務業PMI升至54 創4個月來最大升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月匯豐服務業PMI升至54 創4個月來最大升幅

2013年02月06日14:03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匯豐銀行昨日發布經季節性調整的中國1月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PMI),數值為54.0,較上月大增2.3個點,為4個月來最強勁升幅,並創下去年9月以來最高位,顯示服務業活動有實質擴張。

  具體來看,新業務指數創下八個月最高指,為54.1,經營預期指數為去年5月以來最高。

  多數受訪企業也表示,經營活動擴張與新項目和新訂單增長有關,而新訂單的增長普遍與市況改善有關。同時,中國服務業用工規模繼續擴張,盡管1月就業指數環比略有下降,但仍然是19個月以來的次高值,近7%受訪企業增加用工,原因與生產需求上升有關。

  此外,經過去年12月份的輕微上揚,服務業平均收費價格在1月份有所回調,但幅度僅屬輕微,許多受訪企業的降價目的是為招攬新業務。

  1月份,服務業平均投入成本繼續上揚,升幅雖然環比放緩,但仍屬明顯,近9%調查樣本反映投入成本增加,原因普遍與用工成本上升有關。

  對於后市,逾31%受訪企業持樂觀態度,預期未來12個月經營活動增長,新業務將持續增長,支撐產出繼續上升。

  “和制造業復蘇一樣,服務業活動在新業務增長推動下也持續加快擴張。”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稱,中國經濟在2012年四季度觸底回升,目前經濟反彈有了更牢固的基礎。

  屈宏斌進一步指出,就業指數依然強勁,加上持續盤踞高位的經營預期指數,都暗示未來服務業將進一步回暖。(駐京記者/劉曉靜)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