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投資總經理趙軍:微觀經濟活動有虛弱跡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趙軍>>投資觀點

淡水泉投資總經理趙軍:微觀經濟活動有虛弱跡象

來源:《証券時報》

“調研顯示,中國的微觀經濟活動有虛弱的跡象,一些企業的資金面偏緊。”  談到長期投資機會,以逆向投資著稱的趙軍表示看好中國未來的經濟轉型,“相比十年前,我認為中國經濟的轉型具備了客觀基礎。
2013年02月07日16:10        手機看新聞

  “調研顯示,中國的微觀經濟活動有虛弱的跡象,一些企業的資金面偏緊。如果宏觀政策還保持這樣的偏緊態勢,將會影響到相關產業。目前市場上對企業的盈利預期,有過分樂觀的嫌疑。”淡水泉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趙軍在近日召開的第五屆好買基金經理峰會上做如上表示。但趙軍強調,從二級市場的資金面來看,全社會資金總量經過三年多的投放,還是非常充裕的。“據我們的觀察,股市資金總量並沒有明顯的流出,甚至一些微觀個體有少些資金流入的狀態。”

  趙軍強調,當前的點位處於一個均衡的狀態,但必定在一定時間內尋求方向。“如果5月中旬我們能夠看到CPI降下來,那麼微觀經濟活動以及市場就具備向好的預期。”

  談到長期投資機會,以逆向投資著稱的趙軍表示看好中國未來的經濟轉型,“相比十年前,我認為中國經濟的轉型具備了客觀基礎。轉型是一個過程,很多相關產業如基礎設施、建筑建材行業都會從中受益。我堅信A股市場在全球所有新興市場裡面是一個被相對低估的板塊。”(孫曉霞)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