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炎培之子黃方毅:取消養老金雙軌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黃炎培之子黃方毅:取消養老金雙軌制

2013年03月04日13:36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取消養老金雙軌制(網絡配圖)

   “養老金雙軌制應該並軌,如果暫時做不到,那就要提高企業退休職工的待遇。”這次兩會,黃炎培之子,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學家黃方毅帶來的是一份“老生常談”的提案,八九年前,他就開始帶著自己“關於糾正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長期偏低”的提案來參加全國兩會。

  黃方毅一直比較關注民生問題,八九年前,他就注意到和公務員相比,企業退休職工的養老金太低,並開始做調研,“多年前,北京企業退休人員的養老金平均是1000多元,而機關干部養老金平均都4000左右了,相差太大了。”

  但黃方毅覺得,要想根本解決這個問題,還需要政府制訂更加具體的規劃,改變現在的養老金雙軌制,最好是能夠並軌,”如果一時做不到,那也要靠攏。具體的辦法比如提高企業職工待遇,繼續大幅度提高企業養老金,同等情況的退休人員,養老金增長標准要一樣,這樣才能體現公平原則。”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