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趙軍:堅定踐行“逆向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趙軍>>投資觀點

淡水泉趙軍:堅定踐行“逆向投資”

淡水泉深信,市場上缺的不是錢,而是賺錢的能力。淡水泉投資決策採取投資經理團隊制,從投資思路的產生,到投資策略制定,進而具體到個股的選擇和交易時機判斷每一環節,都是淡水泉集體智慧的體現。當前,我們將“放慢腳步”,重新檢視我們的投資策略,選擇合適的時機“再次出發”。
2013年02月07日16:1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淡水泉趙軍:堅定踐行“逆向投資”

  淡水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 趙軍

  淡水泉深信,市場上缺的不是錢,而是賺錢的能力。作為投資顧問,我們把自己定位於做一個專業化的投資管理公司,我們相信中國經濟和中國資本市場長期成長的大趨勢,為此我們把分享經濟成長,追求資本增值作為公司資產管理的長期目標。

  淡水泉投資決策採取投資經理團隊制,從投資思路的產生,到投資策略制定,進而具體到個股的選擇和交易時機判斷每一環節,都是淡水泉集體智慧的體現。淡水泉建立了與投資經理團隊制相適應的內部研究平台,內部交流機制和決策機制,特別是對不同觀點間的分歧解決機制,這些系統和制度建設既能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也能起到約束和激勵的作用,便於團隊和個人持續改進工作績效。

  回顧過去兩年多來淡水泉的投資歷程,既有堅定踐行“逆向投資”帶給我們良好回報的喜悅,也有在投資判斷出現失誤后,產品淨值持續下跌給我們帶來的巨大挑戰。今年以來,淡水泉把“全球經濟以及投資者風險偏好逐步回歸常態”作為我們制定投資策略的核心假設,選擇一批經歷過危機考驗后獲得了更大發展機遇的優秀企業作為重點研究對象,對滿足“估值安全和盈利超預期”的公司進行積極投資。這一投資策略在“追逐成長”的市場情緒中遭受到打擊,淨值下跌觸及風險控制閥值。當前,我們將“放慢腳步”,重新檢視我們的投資策略,選擇合適的時機“再次出發”。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