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春運:定格回鄉途中的溫情瞬間【29】--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關注春運:定格回鄉途中的溫情瞬間【29】

2013年02月08日09: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關注春運)(2)“素萍服務組”:春運大潮中的一道亮麗風景

  “素萍服務組”成員謝依將一名盲人旅客送上列車(1月25日攝)。

  在旅客川流不息的北京火車站大廳裡,李素萍正用對講機有條不紊地指揮,幾個20歲出頭的年輕姑娘推著輪椅一趟接一趟奔走於候車室與站台之間接送旅客。這便是以勞動模范李素萍名字命名的“素萍服務組”的工作場景。 “素萍服務組”現有成員9名,是北京火車站專門為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24小時免費接送服務的工作組。送一趟乘客,來回得走兩三公裡,一個人每天要推著輪椅走上25公裡左右。而在春運高峰時,全班每天接送重點旅客100余人次。面對嘈雜的候車環境和繁瑣的接送工作,她們總能給予每一位乘客燦爛的微笑和貼心的服務。“每次看到旅客滿意的笑容時,一切的付出都值了。” “素萍服務組”成員陶志婷說。春運期間,北京站啟動了停售站台票的措施。這樣一來,很多沒有家人陪伴的重點旅客就隻能依賴她們,素萍服務組也就更忙了。一次次接送,一個個微笑,一聲聲問候,這群80、90后美麗姑娘們成為春運大潮中一道亮麗的風景。新華社發(萬象 攝)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