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辦印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點工作分工的通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辦印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點工作分工的通知

2013年02月09日00:21    來源:中國政府網    手機看新聞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點工作分工的通知》

  2月3日,國務院批轉了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制定的《關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為貫徹落實《若干意見》提出的各項政策措施,明確部門和地方的職責任務,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點工作分工的通知》,將落實《若干意見》30條政策措施的責任,逐一明確到相關部門。

  通知要求,各級政府要將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建立統籌協調機制,把落實收入分配政策、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縮小收入分配差距、規范收入分配秩序作為重要任務,納入日常考核。各地區要結合本地實際,在部分領域先行先試,積極探索。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抓緊研究出台配套方案和實施細則,認真組織實施,對實施中涉及多個部門的工作,牽頭部門要加強協調,其他部門要積極支持和配合。發展改革委要認真做好統籌協調和督促檢查工作。

  附:國務院批轉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見(全文)

(來源:中國政府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