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五元盒飯是傳說? 盤點各國火車盒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五元盒飯是傳說? 盤點各國火車盒飯

2013年02月08日09: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漫漫回家長路,你是否准備好了路上吃的“干糧”?又或者准備在飛機、高鐵、火車等交通工具上買呢?一則新聞聯播播報火車盒飯5元的消息被熱傳。有網友稱,熱傳圖片早在2010年就有;而熱傳視頻為1月26日《新聞聯播》,8分5秒處明確說盒飯15元!但是南昌鐵路局南昌客運段列車乘務員孫雲卿稱,確實有五元盒飯。你吃到過五元盒飯嗎?

有肉有蛋的“5元盒飯” 微博圖

  有肉有蛋的“5元盒飯” 微博圖

  就在不少乘客抱怨火車上高價低質的盒飯時,網友“孫雲卿”卻在騰訊微博上爆料稱,其所在的南昌鐵路局仍有5元盒飯,並且有肉有蛋。

  26日下午,騰訊微博認証名為“西安蓮湖曹警官”的網友在騰訊微博上吐槽:火車上的快餐15元,一點芹菜像水煮的一樣,米飯又涼又硬,永遠都是兩片火腿半拉蛋,十幾年的菜譜未改變。對此,網友“王大廚”評論說,火車上也應該聘請個職業大廚了,否則你的服務再好,也會被拉后腿。隨后,騰訊網友“孫雲卿”回帖稱:我們南局有5元的盒飯,有肉,有蛋。一時間,有關鐵路上盒飯的討論迅速展開來。

  南昌鐵路局是否真存在5元盒飯?記者聯系上網名為“孫雲卿”的爆料者,其騰訊認証資料顯示,他是南昌鐵路局南昌客運段列車乘務員、百度“火車吧”旅客部部長、中國火車迷聯盟會南昌分會會長。他告訴記者,該局的確存在5元一盒的盒飯,並且真的有肉有蛋。(來源:重慶商報)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