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五元盒飯是傳說? 盤點各國火車盒飯【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五元盒飯是傳說? 盤點各國火車盒飯【5】

2013年02月08日09: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春運五元盒飯是傳說嗎?[多圖]

  盒飯不僅非常新鮮,色澤也很誘人。裡面的東西品種很多,粗略計算就有20多種食材了。這樣豐盛的盒飯,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膩就等於是在品嘗了。吃上這樣的盒飯可以稱得上是一種享受吧。

  如果單就盒飯的味道來說對於中國人的確有點清淡,而值得佩服的倒是他們對待一盒小小盒飯的態度。從用料到制作從色澤到包裝樣樣都一絲不苟,這恰恰反映了日本人對待工作的認真態度。日本人做其它工作同樣如此,哪怕這工作在一般人看起來是多麼渺小,大多數日本人做起來都會精益求精絕不糊弄,也許這才是需要我們學習的地方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盒飯的包裝,外表看起來象木制品,其實是泡沫薄板上面貼木紋紙產生的效果。而盒飯內側不僅刷了紅色的"油漆",食物下面還分別墊了幾層塑料紙,這樣的包裝可以說是既美觀又衛生吧。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