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發布自駕車返程安全提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安部發布自駕車返程安全提示

2013年02月14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鄒偉、史競男)春節長假過半,從2月13日正月初四開始,各地將迎來節日后期自駕車返程高峰。對此,公安部交管局13日發布安全提示,請廣大交通參與者文明守法駕駛,注意交通安全。

  春節長假后期,中短途返程流量增多,請注意及時了解出行信息,提前選擇好返程時間和路線。

  駕車返程,駕乘人員請系好安全帶,保持平和心情,切莫超速行駛、疲勞駕車。

  新春佳節與親朋好友歡聚,請不要酒后駕駛,牢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夜間駕駛請控制車速,注意觀察前方。遇路口請提前減速,並變換遠近光燈,提醒行人及其他方向來車,確保安全通行。切勿爭道搶行。

  春節后期,局部地區出現雨雪霧惡劣天氣,請注意提前了解天氣信息,駕車時請控制車速,保持橫向、縱向安全車距,切勿緊急制動或轉向。

  霧天行車請開啟霧燈、示廓燈、近光燈和危險警示燈,減速慢行。高速公路遇濃霧、團霧能見度不足50米時,請將車速降至20公裡以下,並駛入服務區或從最近出口駛離高速公路。 

(責任編輯:崔雷、楊鐵虎)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