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北京旅游收入38.8億元 民俗廟會最聚人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春節北京旅游收入38.8億元 民俗廟會最聚人氣

2013年02月15日16: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於立霄)民俗廟會、祭地表演、寺廟祈福、花卉展覽……成為蛇年春節北京各大公園的亮點。今天是春節黃金周最后一天,北京市旅游委假日辦最新數據顯示,7天長假,北京接待旅游總人數達868萬人次,同比增長7.5%﹔旅游總收入38.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7%。

  受高速公路免費政策的推動,今年春節,外地來京旅游人數顯著增長。該數據顯示,7天假期,外埠來京游客11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8.3%﹔旅游收入25.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6%。故宮仍是來京游客的最愛,7天時間,故宮共接待30萬人次,同比增長18.1%,日接待量連續兩天超過6萬人次,創造歷史同期新高。

  春節逛廟會是京城百姓沿襲多年的習俗。年味兒十足的各大廟會是春節假期最聚人氣的地方。地壇廟會作為北京恢復最早的廟會、規模最大的廟會,以地道民俗、傳統民間特色聞名京城。該數據顯示,7天假期,地壇共接待游客102.4萬人次,同比增長9.3%。

  皇家祭地表演是地壇廟會的重頭戲,在中和韶樂的伴奏下,身著祭祀盛裝的“皇帝”在文武百官、侍衛儀仗的護送下,登上拜台,祈福國泰民安。祭地表演陣容強大,氣勢恢宏,吸引眾多中外游客觀賞。

  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頤和園舉辦了蘇州街宮市,為游客演繹傳統的宮廷廟會。該宮市將江南水街、皇家園林、民俗表演與節慶布置等眾多元素相融合,為節日的北京增添了一道集“清味、京味、南味、年味”為一體的文化盛宴。宮市期間,頤和園的諧趣園還舉辦梅花、臘梅盆景展,50盆樹齡超過百年的梅花與臘梅集中亮相。

  北海公園特推“登白塔、增福運、游御苑、祈平安”活動,游客踏入皇家園林,步入永安寺,敲響永安鐘,撫摸象征祥瑞的銅龜、銅鶴,求得來年好運勢。

  今年春節,高速路免費政策帶動了京郊旅游增長。據統計,鄉村民俗旅游接待61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7.2%,旅游收入6328萬元,同比增長15.5%。郊區自然山水類型的景區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長37.5%。(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