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稻米打破袁隆平記錄 單產達每公頃22.4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印度稻米打破袁隆平記錄 單產達每公頃22.4噸

2013年02月18日11:21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蘇曼特·庫爾馬

  蘇曼特·庫爾馬

  據英國《衛報》報道,印度東北部比哈爾邦一個位於Sakri河旁邊的小村庄Darveshpura稻米單產水平達到每公頃22.4噸,創出新的世界紀錄。令人驚訝的是,這樣高的單產水平既沒有採用任何化工肥料,也沒有採用雜交技術。

  這項單產紀錄由Darveshpura村一位名叫蘇曼特·庫爾馬的農戶創造。去年水稻收割之前這位少言寡語的農戶就樂觀地預期產量可能會創出新高,他估計每公頃單產可能會比往年增加4-5噸。最終的事實証明他的預期過於保守了。收割時工人們發現,稻米穗子比以往要沉,而且顆粒也更飽滿圓潤。

  稱量結果大大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每公頃單產竟然高達22.4噸(約合每畝2986斤),超過了有著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袁隆平創出的每公頃19.4噸的世界紀錄。這個單產紀錄也超出了國際稻米研究協會和美國基因改良公司在實驗室條件下所創造出的紀錄。

  起初,這項產量紀錄並沒有得到印度官方的承認。因為比哈爾邦是印度最貧窮的省份之一,在許多收成較差的年份這個邦的糧食產量甚至不足以果腹。比哈爾農業大學的專家指責他們產量造假,這樣的事情以前就曾發生過。不過,印度農業部派遣的專家經過現場調查証實,上述產量數據真實可信。

  蘇曼特·庫爾馬一下子成為全國英雄,許多官員前往該村考察道賀,甚至印度國會也邀請他參加會議。據中國經濟網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