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后旅游價格最高降六成 專家建議錯峰抄底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節后旅游價格最高降六成 專家建議錯峰抄底游

2013年02月19日07: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春節假期剛剛結束,旅游價格已開始高台跳水。記者昨日從多家旅行社、旅游公司了解到,節后旅游價格降幅在10%至60%不等。其中,海南、澳洲等線路降幅最大,部分線路最高降價萬余元。

  機票、酒店價格齊下跌

  記者從驢媽媽旅游網獲悉,此次春節后價格跳水的主要原因仍在於機票和酒店兩大方面。日前機票價格已經從春節時期的9折恢復到3至4折的淡季水平,酒店價格也普遍下降20%左右。

  價格降幅方面,景點門票和短途自助游產品價格普降約三成,國內長線價格降六成左右。

  驢媽媽國內長線中心相關負責人張駿介紹,今年春節后,三亞線路總體降幅六成左右。其中上海至三亞的機票已跌至千元以下,三亞酒店價格也大幅回落。以驢媽媽旅游網一款“三亞5天4晚自由行”為例,此產品節前售價為18600元,而節后隻賣6250元,降幅約為66%。

  對此,國旅相關負責人昨天也向記者表示,國內游降幅在10%至50%。其中,海南游的降幅最大,可以達到50%。

  出境游報價平均降兩成

  出境游方面,今年春節后各線路總體降幅在20%左右,部分出境游線路最高降幅達五成。

  據統計,蛇年春節期間出境旅游的人數同比增幅達到二成以上,價格也較平時有大幅上漲。康輝旅行社一負責人昨日對記者表示,目前康輝的長途出境旅游報價,例如歐美澳非等線路,較節日期間下降了20%左右。

  凱撒旅游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節日的結束,出境游價格迅速下調。據了解,節日期間較受游客歡迎的泰國普吉島6日經典之旅,凱撒旅游目前的價格為6788元。而春節期間的價格則為10888元,降幅近四成。春節假期十分熱門的台灣游線路,在節日期間的最高價格達到8000余元,目前的最低價格僅為3600元,降幅超過五成。

  “在春節假期集中出行的高峰過后,大部分旅游線路的價格都會有大幅下調,游客如能選擇此時錯峰出游,就能享受到較高的價格實惠”,上述凱撒負責人表示。

  驢媽媽旅游網首席營銷官王小鬆也表示,節后錯峰抄底游的概念近年越來越受消費者歡迎。因為節后出游,走同樣的線路,體驗同等的旅游品質,卻可以享受低好幾成的價格。(記者趙嘉妮)

  ■ 相關新聞

  大陸游客春節為台“創收”34億新台幣

  春節期間赴台大陸游客約5.5萬人次﹔其中個人游平均每天超過1200人次

  據新華社電 春節期間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數量增長明顯,帶動整個大陸游客赴台游市場水漲船高。此間市場預估,春節期間大陸游客為台灣帶來約34億元新台幣的觀光收入。

  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自2011年6月28日啟動以來,保持穩步發展態勢並逐漸顯現出對台灣經濟的正面效益。統計顯示,去年個人游日均數量為521人。而春節期間,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共8457人次,平均每天超過1200人次。其中,大年初一更是創下了單日歷史新高,達2200人。

  新華社駐台記者春節期間走訪台北故宮博物院、101大樓等景點,不時能發現大陸游客。他們中的不少人表示,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加上寶島氣候宜人,促使他們紛紛選擇來台過年。

  據此間有關機構統計,春節期間來台的大陸游客總體約有5.5萬人次。

  隨著元宵佳節即將來臨,而台灣各地也將舉行各具特色的慶祝活動,例如新竹燈會、平溪天燈節、台南鹽水蜂炮等,預計還將吸引不少大陸游客來台觀光。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